美斯de小公举3Happy

微博✦@美斯de小公举3Happy
B 站✦美斯de小公举

大侦探衍生剧情拉郎|疯批灵魂穿越梗《丧家野犬》

“丧家野犬,天下无敌。”


【丧家野犬】

*主要角色:张不可 张医生 (江皓辰)张经理 

*有私设 ooc预警

*视频戳https://photo-3happy.lofter.com/post/1daf9587_2b580052d 


江皓辰只感觉到晕,有点摇摇晃晃看不清对面的人,像极了那天在酒吧门口碰到对方的情景。

江皓辰是个挺好的老板,那天下班之后同事说要去搓一顿以庆祝项目谈成,和意外得到同行张不可的帮助。江皓辰没有拒绝,但也没实际答应就被拉入了庆功宴。

却没想到,江皓辰被拉入的,不止是一场庆功宴。

 

“张不可,兄弟一场你陷害我?”

 

尖锐的痛感直冲大脑,身体也控制不住往下坠。他这才发现张不可推着眼镜,全身散发出一种不可靠近的冰冷感。

 

“栽在你手里我认了,但为什么是你?”

 

江皓辰其实一直都怀疑公司的变故是因为有人作祟。相关调查也不止一次证明了张不可有着极大的可能性是幕后黑手,但江皓辰还是摇摇头把结果打回说重新调查。哪怕是今早江皓辰带着疑问向张不可面对面的试探,愤怒,争吵,都不愿相信调查结果。

 

如今棍子一击,江皓辰倒地,心里的黑影终于不再怀疑。

 

就是张不可。

 

“我就没想着让你活着走出去。”

 

皮鞋跟在地上轻微转动,发出摩擦的声音,是蔑视,是无情,没有一分的留恋后悔。张不可依然推了推眼镜,将玫瑰放在了江皓辰的身上。

 

“安息。”挥了挥手让手下处理现场。

 

难以控制的江皓辰,真是完美的开局,不完美的结局。

 

“听话,你就不会死了。”

 

张不可点击发送,发给那个已经躺在下水道的手机。

 

 

阴雨天。

 

张医生抬头扭了扭脖子,目不转睛地盯着门口的招牌:

“蔷薇书店”

 

就是这儿了,他想。

 

经过他观察,这段时间,张不可都会经常来这儿,或许是在寻找下一个目标,依然拿着玫瑰,依然是不变的心。

 

如果上天给他这个机会,就是让他报仇的,这一回,让他当游戏的主宰者,有什么不好呢?他想。

 

动了动手指,再次适应了一下新皮囊,江皓辰拢了拢身上的白大褂,他现在已经是张医生了。

 

进了书店不久,张不可果然拿着书和花向张医生走来。张医生微微往旁边撤了一步,让地上的胸牌明显地露在了张不可面前。

 

请君入瓮。

 

张不可果然像张医生预想的那样捡起了地上的胸牌递还给了他,并重复了他的名字。

 

“是我。”张医生把书一合一转双手接过胸牌道了谢。

 

“我叫张不可,我是一个艺术家。”

 

“我是个儿科医生。”可爱的小动物指套在漂亮的手指上跳动,他“真诚”地说。

 

张医生抬眼,正好撞上张不可打量的眼神,于是张医生又下意识抬了抬下巴。

 

那一瞬间,张不可心底生出一股莫名的熟悉感,但很快就被兴奋感吞没。

 

“对视的那一刻我心动了,他需要我来保护。”

 

 

后来几天,张不可多次在各地制造偶遇,正觉得自己的计划在一步步接近成功。正巧,张医生也这样计划着。

 

 

“周末来一趟玫瑰酒店吧,我送你一个礼物。”

 

“礼物?”张医生从张经理手中接过房卡,不可察觉地在空中停了一下,发出疑问,“就这个?”

 

“是啊,你刷卡打开门就知道了。”

 

张不可也接过房卡,狠狠盯着张经理,眼神里充满他三个小时前说的话。

 

“赵星儿,多好的人啊。如果你不帮我的话…”

 

“好,我帮你。”

 

 

 

你的样子,我真的好喜欢啊。

 

通过排风口里的小摄像头,张不可能够窥探到张医生的一切——夜晚,张医生脱了白大褂,把上身完美地卡在张不可的视线里。

 

 

张不可的喉结上下滚动,身体越发躁热,浸湿周围每一寸空气,汗滴悄无声息地落到了地上,与散落的玫瑰花瓣重叠在一起。

 

我就是这样的人,我觉得挺好的,他也会喜欢的吧。张不可想。

 

 

第二天餐桌上,张医生主动给张不可倒了“蔷薇上头水”,张不可嘴角一动,说了声谢谢,手指却不自然地贴着张医生擦过,仰头就喝进了肚子里。

 

张医生慢条斯理地吃着东西,面前的牛排和餐盘像是手术野,他职业病般划成块,不急不慢的,颇有观赏感。

 

张不可时不时抬头欣赏,不知觉头开始眩晕,不一会便难以坚持,起身抱歉说要先回房休息。

 

张医生停止了动作,看着张不可踉跄的背影,想起之前和张经理策划的一切,起起伏伏的计划,终于在含有血糖滑滑梯的上头水倒出的那一刻尘埃落定。

 

“你愿意帮我吗,张经理。”张医生坐在他身边说完了自己的计划。

 

“好,我帮你。”

 

 

张不可,我去杀你,希望你在。


文/老周

代发/美斯de小公举3Happy


评论(3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